·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6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2247

各有关单位:

本学期9月―10月期间,学校将对2016级新生及2013级部分未测试班级的本科生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 测试内容

仪器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

人工测试项目:50米、1000米(男)、800米(女)、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见附件1

二、 测试安排

1   时间:20169月―10月。

2   地点:仪器测试项目在工程训练中心旧址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人工测试项目在各运动场地。

3   具体工作时间表将另行下发至各院系。

三、相关要求

1   各院系负责体质测试工作的辅导员负责通知,务必组织学生于近期认真练习测试项目,做好体能上的准备,重点针对及格率较低的项目(如引体向上、800/1000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等)开展锻炼。(练习方法见附件2

2   凡身体有疾病不能参加测试的同学,请将医院开据的诊断证明报至本院系负责体质测试的辅导员处,由各辅导员统一报到体育部教务办公室备案。

3   请各院系务必按时间安排组织本单位学生准时参加,无故不参加的学校通报其所在院系,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4   测试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按校有关规定处理。

5   校医院负责现场医护工作。

 

 

联系人:体育部教务办 老师 老师

联系电话:82518053

 

 

附件:1.体质健康测试单项指标含义、权重、及格标准(点击下载)

      2.2016年体质健康测试常识及安全教育(点击下载)

      3.体育锻炼的安全措施(点击下载)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