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体育运动队徽、队名、吉祥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103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用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各环节中,进一步加强全国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的文化建设,我校现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的整体设计方案。学校体育系统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人才的重要高地,而学校体育运动队伍专属队名,队徽和吉祥物又是校园文化建设的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要求各高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和中央部署统一起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学校要以专属队名、队徽和吉祥物为抓手,大力推荐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对体育的运动热情。

我校为进一步响应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文件要求,需要在620日前完成此项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适用范围:

1.设计稿不得含有任何商业元素。

2.所有权及设计所有权最终归哈尔滨工程大学所有。

3.最终采用设计方案后与设计人签订书面协议,承诺所有权归属哈尔滨工程大学所有。

二、征集要求:

1.队名:

1)队名字数原则上控制在4-8字,且避免与其他参赛学校和其他广告短语或广告语相混淆雷同。

2)反映哈工程运动队形象,具有较强的亲合力、吸引力、感召力和宣传效果,能充体现运动队特色、本质内涵和文化精髓,实质体验运动精神符合哈工程特色,体现体育精神。

2.队徽:

1)反映哈工程运动队特色,充分展示以运动为核心的特点。

2)主体清晰,可与哈工程主色调(蓝色)统一。

3)设计要切中主旨、构图新颖、创意独特、简明易记、通俗易懂;视觉形象鲜明、认知度高、寓意深刻。

4)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适合在名片、公函、信笺、宣传品、纪念品、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比赛现场展示等多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3.吉祥物:

1)富有创新性,体现运动队特点,便于观赛者传播和记忆。

2)具有哈工程运动队特色,体现运动队特点。

3)具备灵活衍生价值适用于小到别针,大到一人高的卡通形象,适用于各种领域、特许产品易记景观展示等。

4)至少具备与校队组合的关系适用于不同产品的开发需求。

三、队名、队徽、和吉祥物的审核过程

1.面向全校师生进行海选(包含队名、队徽、吉祥物)。成立专家审核组对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审核,最终审核结果会以通知形式反馈给参赛者。

2.提交方案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一切后果均由方案提交者承担。投稿作品请自备底稿,以供检查。

四、奖励方案

   经专家评审团答辩后,选出10名设计者入围最后评选组。入围的10名参选者将获得一等奖2名记45分、二等奖3名记35分、三等奖5名记25分。同时未入围前10名的院系将给予优秀奖记10分。分值计入校四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

五、须提交材料

 

提交内容

提交要求

1

队伍名称

学校名称(简称)+专属队名(原则上4-8字)

如:汕大万变金刚、南昌大学猛禽、广工粤狮

2

名称由来

不超过200

3

队徽设计图

jpg文件(文件大小应小于300kb且图像像素介于“500*500”—“1500*1500”之间)。

AI格式原图,队徽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同时标注标准比例和标准色。

4

队徽设计说明

不超过200

5

吉祥物设计图

jpg文件(文件大小应小于300kb且图像像素介于“500*500”—“1500*1500”之间)。

AI格式原图,队徽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同时标注标准比例和标准色。

6

吉祥物设计说明

不超过200

 

六、提交方式

1.网络提交:作者需将设计稿文件和创意描述提交至:149951600@qq.com(主题注明:学院+姓名+体育运动队名材料上报)

2.现场提交:作者可以将设计稿文件和创意描述提交至: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群体竞赛办公室老师,0451-82519915.

    提交时,请提供设计者的真实姓名、学院、班级、邮箱、联系电话等详细信息。

七、收稿截止日期

   2019621日(周五)下午四点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528

附件:关于征集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体育运动队徽、队名、吉祥物的通知.docx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