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过体育课教学来感受阳光体育运动

发布时间:2008-11-20  浏览次数:3616

我校实施第五轮体育教学改革已一年有余,始终把增强学生健身意识,让“健康第一”的思想深入人心作为基本理念,把使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主动地开展健身运动作为基本目标,使每个学生既完成《纲要》规定的每学期18次体育课教学,又能完成每周至少三次的课外体育锻炼,并通过体育教学掌握一至二项基本体育技能,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经过一年多的教学改革实验,目前已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2008年秋季学期,天高气爽,秋色怡人,军工大操场上绿荫如织。清晨6:30开始,同学们就积极地来到操场上出操。他们跑步、踢球、跳绳、打乒乓球,在体育教师的组织和指导下利用各个场地积极锻炼,操场上一派热闹的景象。这就是我校配合阳光体育运动开展的第五轮体育课程改革实验班的同学们。

其中表现最积极、活动最踊跃、组织最有序的是080421班。他们由班长赵晨宇、体委李帅带队,自发组织活动,采用互相督促、互相帮助的办法,让爱好运动、体育基础好的同学带动全班,利用出操时间,组织同学打乒乓球、踢毽、跳绳等多种活动,使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080421班的组织委员郑鹏看到同学们热情十足,决定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全班集体参加体育活动。他们以寝室为单位,先后自发组织了篮球联谊赛、跳绳比赛、毽球比赛等,他们还自发组成啦啦队,给比赛的同学加油助威。每次活动同学们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真正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自觉自愿地走到操场上,走到阳光下。080421班的学习委员陈强说:“通过每天的早操和课外体育锻炼,我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了,学习也更加起劲了。参加各项体育运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而且使我们增进了交流,加强了相互间的了解,打破了陌生感,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我们将继续开展体育活动,以更多样、更丰富的运动形式来充实我们的生活。

其实,像080421班这样感受到运动带来的乐趣的班级还有很多,许多学生已经逐渐养成了出操和课外活动的习惯,把运动当作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感受阳光,热爱运动,珍惜生活,这是080421班全体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感受,相信也能为更多同学所认可!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