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群体竞赛  群体活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大学生“健康青年”比赛规程

发布时间:2009-09-21  浏览次数:2310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工信部直属高等学校“健康青年”竞赛活动将于2010年秋季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积极响应工信部直属高等学校的号召,决定在校内举办首届 “健康青年”竞赛活动,并选拔运动员。现将有关事宜作如下说明。

一、举办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比赛名称: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大学生“健康青年”比赛

三、比赛日期:2009117-8  上午  900

四、比赛地点:体育馆竞赛馆。

五、参赛资格:各院系组队报名,报名队数不得超过4队,在籍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参加比赛。上场比赛的每队队员人数为4人,男女搭配,比例不限,每队需有一名队长。

六、竞赛内容及要求:

序号

竞赛内容

           

权重

备注

1

体质健

康测试

根据组委会现场确定的“中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进行测试。

50

立定跳远

握力

台阶试验

肺活量

50

2

运动技

能展示

赛前参赛选手提供本人2分钟运动技能展示的光盘, 展示的运动技能不限,但需对展示图像配相应的介绍或说明。

15

现场展示

3分钟

3

知识

问答

选手必须分别回答封闭式或开放式的问题,现场抽签确定必须回答的问题,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已选择的问题。

以标准解读、锻炼手册和“纲要”等为主要出题依据,主要涉及体育和健康的认识领域。

10

每队每人回答2道必答题和2道综合问答(四人可以补充回答)

4

创造力

表现

利用现场提供的物品、器械等,创编一种健身的练习手段、演示该练习手段,并说明该练习手段的目的与健身的作用。

选手应避免与已完成选手的手段重复。

15

5分钟内完成个人展示

5

自我评价

对自己的体质健康状况进行评价,提出发展提高的计划;对自己生活方式、行为习惯进行评价,提出改变的措施。

10

4分钟内完成

七、  奖励办法:奖励“健康青年” 团体前八名,奖励“健康青年” 个人前六名。本次比赛获得“健康青年” 团体前八名单位,团体总分双倍记入哈尔滨工程大学三十六届运动会中,取前三名颁发获奖证书。

八、报名截至2009115。报名单交至:体训部竞赛办公室

九、领队会于2009116日晚1800时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

十、其他:

比赛详细内容参考附件:工信部直属高等学校“健康青年”竞赛解读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09910

 点击下载: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大学生“健康青年”比赛报名表
           工信部直属高等学校“健康青年”竞赛解读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