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2013年“Touch”橄榄球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3-11-06  浏览次数:1448

    113,为期两天的哈尔滨工程大学“Touch”橄榄球比赛在南体育场顺利落幕。共有15个院系派出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两天比赛的激烈角逐,上届冠军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成功卫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船舶工程学院分获比赛亚军和季军。

 

    触摸式橄榄球(Touch Rugby)是从英式橄榄球简化而来,比赛中去掉了冲撞搂抱这样激烈的身体对抗,防守一方只要有人用手碰到拿球进攻球员,该球员就得把球放下,交给队友继续进攻,极大降低了比赛的危险性,同时保留了英式橄榄球丰富的战术配合和团队协作精神。触摸式橄榄球训练的成本较低,场地就是普通的足球场或者篮球场,不需要重复建设,活动过程中不需要佩戴任何护具,基本上就和足球运动员的服装一样,非常适合在学校开展。

    11月2,哈尔滨工程大学2013年“Touch”橄榄球比赛在南体育场正式开赛。各系队体育健儿以顽强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为我们诠释了橄榄球精神,他们以默契的配合和漂亮的达阵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八支劲旅脱颖而出杀入第二天的决赛,分别是:船舶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国防学院。

    3日上午11点整,八支劲旅齐聚南体育场为争夺冠军奖杯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11场交叉淘汰赛,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与六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凭借良好的配合和出色的发挥杀入决赛,最终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摘得桂冠。

    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除前三名外,还为在整个系列赛中表现突出的队员颁发了最佳拼搏奖、优秀运动员、最佳裁判员等个人奖项,在所有参赛者和观众的热烈欢呼下本次“Touch”橄榄球比赛圆满落幕。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Touch”橄榄球比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致力于在高校范围内推广英式橄榄球这项体育运动,通过纵向对比历届届比赛整体水平都在不断提高,这样的成绩是建立在广泛的橄榄球爱好者和一定程度训练上的,由此可见经过了几年的橄榄球课程的开设,橄榄球运动的校内推广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哈尔滨工程大学也将会为橄榄球运动的推广和提高学生体质做出更大的贡献!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