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体育部圆满完成国家轮椅冰壶队和黑龙江省冰壶队心理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3-11-27  浏览次数:2050

 

201311月下旬,我校运动心理学实验室对国家轮椅冰壶队和黑龙江省冰壶队17名队员开展了心理测试工作,参加测试的部分运动员为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重要成员。

 

测试运用心理实验测试设备、心理测试软件和问卷三种方式,分别对运动员的时间知觉、注意稳定性、人格特征、焦虑水平等八项心理指标进行了测试,为国家轮椅冰壶队和黑龙江省冰壶队训练和比赛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本次测试一方面是我校对冰壶运动项目科学研究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另一方面培养了体育部研究生掌握科学研究过程的能力。

 

我校运动心理实验室自成立以来,陆续完成国家男、女冰壶队,国家女子冰球队,国家女子藤球队和黑龙江省青少年花样滑冰集训队、黑龙江省冰壶队等多个运动队的心理测试工作,受到国家体育总局、黑龙江省体育局等有关单位的充分肯定,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