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一期篮球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7-25  浏览次数:1204

 

本学期末,由校体育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承办的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一期篮球裁判培训班在体育馆进行了结业考核,至此首期篮球裁判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共有30名学生报名参加培训,其中15名学生通过了培训考核。考核内容分为笔试和临场执裁。其中笔试考核是考查裁判员队篮球裁判法的了解,对各项规则的理解以及在预设情境下的特殊案例的处理的能力。临场执裁考核是在比赛环境下进行,根据每位裁判员在模拟篮球比赛中的临场表现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裁判法、裁判手势、犯规、违例以及纪律等五个方面,考核的监督由体育部童博老师担任。考核过程中,每一位裁判员尽职尽责,秉公执法,裁判能力得到充分体现。最后由童博老师根据每位培训者的整体表现进行了打分,并对裁判吹罚过程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指导。

 

本次篮球裁判培训,是校体委主办体育部承办的学生特长培养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展现认真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体育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这次培训班是由体育部与各院系合作开展提高学生体育素质的第一步,在以后体育部将陆续与各个学院合作举办各项体育项目的裁判员培训,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