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阮利民教授连任新一届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6-08-31  浏览次数:964

 

2016827,教育部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新一届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任仪式,颁布了《教育部关于组成新一届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2020年)的通知》(教体艺函【20162号)。通知中公布了新一届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体育部阮利民教授再次当选新一届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任期自2016年至2020年。

 

新一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有85名委员,由国内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管理能力和教学实践经验的体育学专家组成,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大学等77所高校和教育部主管部门,设公共体育组、技术学科组、理论学科组三个专家组。阮利民教授是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公体组唯一入选的资深专家。

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对高等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研究、指导、评估以及提供咨询和服务的专家组织。主要任务是接受教育部委托,进行加强和改进高校体育教学重要决策前期研究,就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等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组织和开展高校体育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教师培养培训、教学成果鉴定和教学督导、检查等工作。

阮利民教授任体育部教学主任,长期从事体育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赴美国、韩国、日本进行学术交流。阮利民教授多次被教育部聘为《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检查专家,多次负责组织实施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为国家、我省和我校的体育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