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足球教学俱乐部联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866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及《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体育部进一步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以足球项目为试点,举办了首届足球教学俱乐部联赛。

本次比赛历时2周,经过 4 轮鏖战,由张志谦老师率领的亮剑队和由庞雪林老师率领的兴海队会师决赛。2017610日下午14:00决赛正式开始。体育部主任许水生教授为比赛开球。最终比赛打满全场90分钟,双方2:2战平。进入点球大战,经过点球大战,亮剑队4:2获胜,最终张志谦老师率领的亮剑队以总比分6:4获得本次教学俱乐部联赛总冠军。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韩国臣同志为冠军球队颁发了本次比赛冠军奖杯“蛟龙杯”。

 

    我校体育教学俱乐部改革开展多年,逐步形成了课内外一体化的俱乐部教学模式。本次俱乐部联赛是在原有的课内外一体化俱乐部教学模式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形成了课内选拔赛和课外俱乐部联赛两级联赛模式。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足球俱乐部教学成果,对我校篮球、排球等其他项目俱乐部改革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本次活动加强了教学俱乐部各班级之间的交流,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学生锻炼热情,从而带动校园体育锻炼的氛围,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运动习惯的养成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