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乒乓球教学俱乐部比赛喜获成功

发布时间:2015-12-03  浏览次数:758

体育部第一教学中心乒乓球教学俱乐部分段赛于20151114-15,21-22日在体育馆二楼乒乓球馆成功举办。第一教学中心利用周六和周日的休息时间组织全体大一、大二的乒乓球选项班的学生参加本次教学分段赛。本次比赛参赛人数达600人,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

本次教学活动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创新:

1.创新乒乓球俱乐部教学模式。乒乓球俱乐部采用自主教学模式,改变传统的固定时间每周一次的体育课上课形式,拿出两周的体育课时间放在周六周日举办比赛,增加学生学习的兴趣,丰富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2.创新比赛方式。本次比赛按照技术水平共分8个比赛组别。赛前老师将自己教学班的学生进行技术水平评定,把学生分成8个级别,1级水平最高,8级水平最低。按技术水平分段比赛可以把水平相近的同学编排到一组,有利于增加比赛激烈程度,提高学生比赛兴趣。无论水平高低的同学都有获奖的可能性。

3.创新比赛组织与编排方式。比赛本次比赛采用网络报名和编排,网络自动编排比赛对阵表和自动计算比赛成绩。学生只要下载一个手机客户端进行注册,就可以实现一键报名比赛,所有的比赛信息都可以在App中找到。和以往的人工的组织和编排比赛相比,网络比赛组织大大减轻了教师的工作量,不仅还方便了教师管理比赛和学生,学生也很容易追踪比赛信息。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