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首届学生引体向上“达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1092

622日下午,在校南田径场器械锻炼场地,举办了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学生引体向上“达人赛”。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杨冶同志出席本次赛事活动,并全程观看了比赛。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干部一同到现场观看了比赛。整个比赛过程由校体育部负责组织。

     比赛共分为两个项目,团体赛和“达人赛”。团体赛由来自我校14个院系的131名学生参加,最终国防学院获得此次比赛团体冠军,经管学院获得团体亚军,航建学院获得团体季军。机电学院、船舶学院、材化学院、动能学院、自动化学院、水声学院分获4-8名。“达人赛”由各院系学生自由报名参加比赛,共有50名报名学生参赛。通过比拼,来自机电学院20150719班的曹旺同学,以21个引体向上的成绩获得此次比赛单项达人赛第一名。特别需要称赞的是,曹旺同学是在左腿运动受伤,尚未康复的情况下参加的比赛。他的表现,既是个人意志、品格的体现,也是体育精神的弘扬。

引体向上,作为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的重要测试项目,最能反映上肢和躯干的核心力量素质,是高难度体质健康测试项目,具有挑战性,非常适合学生课外体育锻炼。该项目对于考验学生毅力、耐力、恒心,以及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今后,校体委和各院系将继续举办类似比赛,以引导学生更好地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体育锻炼,帮助他们不仅完成体质健康达标任务,还要保证他们养成良好运动习惯,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报效国家打好身体基础。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