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德育如水,甘之如贻——记外语系杨剑为体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8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各项任务落实,94日,体育部党总支特邀外语系杨剑老师为全部教师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


杨老师的党课以在学英语教学中践行思政教育的探索为主题,深入讲述了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一教学团队如何在中西文化交锋的最前线扬德育与价值引领的旗帜,大学英语教育教学如何进行思想价值引领。杨老师指出,要结合传统文化教育,找好切入点,从细节入手,以情动人,作学生学习的导师、生活的导师和心灵的导师,培养学生家国情怀。

体育部党总支韩国臣书记指出,杨剑老师作为我校的党建工作的标杆式人物,他在英语课堂上引入德育教育,对学生潜移默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样,体育课堂也可以体现德育功能,从树立健康意识,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入手,教师要走进学生心田,选好切入点,使德育如水,甘之如贻。

杨剑老师的党课,引发了体育教师的深入思考。体育部四个党支部将在课后组织内部学习讨论,每个支部都将围绕该主题设计本支部的工作计划和安排,思考如何在体育课堂上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现德育功能。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