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群体竞赛  群体活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1163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竞赛时间与地点

定于2018526日在北体育场举行(遇雨运动会时间另行通知)。

二、参加单位

船舶工程学院、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水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软件学院 保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外语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防教育学院、机关党委、后勤集团、产业集团、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出版社。

1.学生组2.教工组3.益壮组

四、竞赛项目

(一)竞技项目类:

1.学生组

学男:100米、2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

学女:100米、2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

2.教工组

教工男:100米、200米、8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

教工女: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

3.益壮组

益壮男:铅球(5公斤)。

益壮女:铅球(4公斤)。

注:4×100米接力每单位限报男、女各一队,不分组别。

(二)大众体育类

1.学生组:疾风“31”跳长绳比快、圆圈接力。

2.教工组:胯下传球

五、参加办法

1.各单位按竞赛分组规定分别报名,益壮男为196911日以前出生,益壮女为197411日以前出生。

2.学生组竞赛项目类各单位每项限报两人,每人不得超过两项(接力除外),接力队每单位男、女各报一队。

3.教工组竞技项目类各单位每项限报三人,每人不得超过两项(接力除外)。

4.益壮组各单位每项限报四人。

5.学生组大众项目比赛,比赛时人数不足的队伍取消比赛资格。

6.参加800米以上距离的各位运动员必须经医院体检合格后,方可参加比赛。

六、参加资格

1.凡我校有正式学籍的本科生、研究生,在职工作的教职工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2.本校在职研究生不得参加学生组比赛。

3.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只参加竞技类比赛表演,不得代表院系参加本次赛会。

七、竞赛办法

1.竞技项目类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100米按预赛成绩取前八名参加决赛,其它径赛项目按一次决赛成绩排定名次。

3.学生组、教工组均设团体总分。

4.大众体育类项目的竞赛办法及规则请参阅规程附件。

八、计分及录取办法

1.各单项男女均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接力项目计分加倍。参赛运动员不足录取名次的项目,减1录取,计分方法不变。

2.在一次比赛中连续多次打破同一项目纪录者,只计一次加分。

3.大众体育类项目各单项名次分加倍。

4.校体育文化节比赛项目(201761日—2018520日)年度各单项名次分记入44届田径运动会学生团体总分。

5.团体总分设:

1)学男(2)学女(3)学生团体(5)教工团体

团体总分计分方法:

按运动员在各单项比赛(竞技项目类、大众体育类、体育文化节比赛)中得分的总和计算,多者名次列前,如总分相同则以破纪录多者列前,再相等则按获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破校运动会纪录加10分,学生、教工大众项目得分直接计入各队学生、教工团体总分。

6.团体前八名颁发奖杯、奖牌,单项前八名物质奖励。

7.大会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见44届田径运动会秩序册)。

九、报名办法

请各单位务必于2018511日下班前将报名单送交体育部竞赛办公室。

注:校第四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报名表可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办公系统及体育部群体竞赛网页上下载,各有关单位将报名表打印稿(需加盖公章)交体育部群体竞赛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信箱:149951600@qq.com

联系人:童  博  联系电话:82519915  手机:18645041127

十、相关规定

1.教工组可报低一组别参赛但各组运动员不得串组参加比赛。

2.发现冒名顶替或串换号码者扣除本人所有得分及奖励,赛会通报批评,取消所在单位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资格。

3.报名后不得无故自行弃权,凡不到场参赛者按无故自行弃权论处,扣除本单位1分。

4.比赛过程中,如对裁判员判罚出现质疑,各单位领队可以与该项目裁判长咨询解决,如对判罚仍有疑义,在比赛30分钟内向赛事仲裁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诉,并交申诉费500元,申诉成功,退回申诉费,申诉未果,扣除申诉费,仲裁委员会判罚为最终判罚。

5.不佩戴号码布者不得参加比赛。

6.田径运动会筹委会和大会组委会负责具体事宜,由总裁判长根据规程条文执行。

7.本规程解释权为校体委。

注:1、所有参加径赛项目运动员所穿钉鞋鞋钉,必须是塑胶跑道专用鞋钉(鞋钉长度不得超过6毫米)。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424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十四届田径运动会规程.doc

          2.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电子报名表.xls

          3.报名表使用说明.doc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