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牢记体育使命 践行立德树人 我校参加黑龙江省高校体育工作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817



牢记体育使命  践行立德树人

我校参加黑龙江省高校体育工作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201851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黑龙江省高校体育工作经验交流会暨高校体育工作会议在黑龙江东方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广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体卫艺处郭青山同志主持,79所高校130余名体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要求,总结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和体育教学改革的典型经验,推广优秀教学成果,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体育教学综合改革的育人成效。

会上,我校以“牢记体育使命、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对2015年以来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经验进行了大会报告。报告首先剖析了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数据反映的规律和特征;其次,从校党委、校体委、机关单位、院系、体育部五个工作层面说明了近三年所采取的举措方法,最后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

通过报告,与会代表对我校《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实施方案》和“稳中求进、协同攻关、精准施策”的十二字方针给与高度赞扬。同时,对体质健康测试及格率纳入院系年度目标责任书的管理机制、对学生体质健康的“四挂钩”促进机制、“三到一护“的安全机制,“一票否决”和“刷分”的体育课堂考评机制等系列措施表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报告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省教育厅领导在交流会总结讲话中对大会交流单位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各高校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将可供借鉴的经验带回到现实工作中进行转化和实践,充分发挥体育在高校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进行了黑龙江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换届工作我校阮利民教授担任新一届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许水生教授入选委员并担任公体组副组长。会后,进行了东方学院的体育教学观摩活动。

通过本次会议,我校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形成了一系列有效果、有价值、值得推广的经验供高校借鉴学习。我校体质健康测试及格率90.9%已经位居省内首位,全校上下继续围绕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戮力同心,久久为功,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人才培养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