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体育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1149


911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行处分条例》。学习由韩国臣书记主持,以三个教工党支部书记领读、全体党员共同阅读的形式展开。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突出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实现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有机衔接,凸显“党纪严于国法”的高标准。国家治理需要依靠法律,党员管理则要强调纪律。党员遵守国家法律是分内之事,而由于角色身份特殊,还需遵守纪律和规矩,党纪严于国法,标准更高,要求也更高。此次修订落实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要求,强化违纪查处,为党纪“加码”,在法律之前为党员划定纪律底线,从小错抓起,不让党纪严于国法沦为空话。中央对党内两大法规采取“一揽子”修订的方式,分别确立党员应当遵循的道德“高线”和不能触碰的纪律“底线”,德法相依,相辅而行,将有助于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韩国臣书记最后强调,各党支部要针对《条例》开展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加强纪律约束,修身养德,牢记使命,完成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任务。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