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女篮赴韩国水原大学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934

 受韩国水原大学邀请,2018912日—916日期间,体育部主任许水生同志带队,前往韩国水原大学进行了为期五日的女篮友好交流访问。

韩国水原大学女子篮球一直以来在韩国大学生女子联赛中始终保持着不俗的战绩,曾经多次获得全国总冠军的优异成绩,据悉在刚结束的2018年韩国大学生女子篮球比赛中再次卫冕。本次访问双方分别进行了联合训练及两场友谊赛。通过场上表现及赛后总结,韩国水原大学女篮还是在很多方面明显优于我校女篮,尽管其身高处于劣势,但其扎实的基本功、细腻的战术配合、精准的投篮、积极的跑动、穿插及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值得我校女篮学习。本次我校女篮也充分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经验。

赛后双方领导及队员进行了深切交流并合影留念。通过本次两校女篮交流的契机,双方初步达成协议,日后将继续保持定期女篮交流的同时,积极拓展其他双方共有的体育项目交流,将体育交流尽量做到多元化,力争全面提升我校高水平各项目运动队成绩。

邀请方韩国水原大学坐落于京畿道首府:水原市,学校自1982年创立以来,一直以检素·正义·创意为校训,不但具备雄厚的师资力量,并在诸多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了跻身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名校行列,水原大学自建校以来就制定并执行者中长期计划,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水原大学现拥有10个学院,9个学部,46个学科,一般研究生院以及包括行政研究生院在内的7个特殊研究生院,以及中国语学堂。因而成为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的大学。水原大学占地40万平方米,共有研究楼,学生福祉设施,学生公寓,图书馆等26个建筑,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除了这些硬件设施的发展之外,为了打好坚实的基础,真正做到内实外光,水原大学还实行ESL英语教育,并且为准备司法考试,行政考试,公认会计师资格考试的学生设立了考试院。此外,水原大学还与中国和欧美的一些名校建立了姊妹学校关系,积极贯彻实行留学生制度进行学术交流:设立了尖端科学技术研究院,产学研联合中心等各种特殊研究机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另外,该校的女子篮球在韩国大学篮球联赛中一直保持较高竞技水平,并为韩国国家女子篮球队培养出较多优秀运动员。本次出访韩国水原大学即促进了我校女篮运动的长远发展,提升了运动员的技战术经验,又开阔了运动员的国际专业视野,尤其帮助队员们深入了解异国文化背景下篮球方面的不同理念及观点,进一步增进两校乃至两国的友谊,同时也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此次两校间的友好交流活动被当地的多家新闻媒体密切关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另外,在首尔转机期间,专程走访了韩国体育高等学府“韩国体育大学”,并与该校相关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双方就日后在体育人才培养、场馆使用、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交流初步达成共识。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