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第四届“蛟龙杯”足球教学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773


518日下午,足球教学俱乐部全体师生在北田径场迎来了第四届“蛟龙杯”联赛总决赛。本届比赛历时4周,经过 4 轮鏖战,张志谦老师指导的亮剑队和黄洪利老师指导的雪球队会师决赛。

赛前,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并没有影响到队员们的心情,他们很早就来到了场地内进行热身。观众席上,近千名足球教学俱乐部学生热情高涨,呐喊助威。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两支球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雨越下越大,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比赛双方的激战热情,队员在雨中你来我往,展开了攻防大战。比赛第6分钟,亮剑队凭借巧妙的战术、默契的配合突破了对方的防线,20号队员胡轶扬一脚大力抽射,皮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1:0。此后,虽然雪球队疯狂反扑,但总是在守门员面前无功而返,最终1:0比分保持到终场。比赛结束后,足球课程负责人庞雪林老师向联赛冠军亮剑队颁发了“蛟龙”奖杯,全体观众热烈鼓掌向冠军队伍表示祝贺。

赛后,体育部新闻报道团对来自校足球社团的两名执法本次比赛的助理裁判员左坤和钱浩然进行了采访,他们拭去头上的雨水,兴奋地表示:此次雨中裁判的经历非常难忘,不但提升了面对特殊天气执法比赛的能力和水平,还磨炼了个人的意志品质,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学生们的切实感受,正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重要讲话精神。

        我校体育教学俱乐部改革开展多年,已经形成了“三三制”课内外一体化俱乐部教学模式。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足球俱乐部教学成果,加强了教学俱乐部各班级之间的交流,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学生锻炼热情,从而带动校园体育锻炼的氛围,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运动习惯的养成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