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强我体魄 兴我邦国-我校体育教学俱乐部大型集体汇演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798

61日,近两千多名学生参加的体育教学俱乐部大型汇演活动在北体育场圆满完成。此次活动不仅是各俱乐部教学成果的一次完美展示,同时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视觉盛宴,更彰显校园体育文化内涵建设的新气象。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有关学生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我校体育工作中“三三制”课内外一体化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体育部组织街舞、健美操、体育舞蹈、瑜伽、健身气功、武术、散打和巴西柔术等8个教学俱乐部联合开展了本次活动。

街舞俱乐部以强劲的音乐节奏、热情奔放的动作、满满的青春气息向大家展示了现代流行街舞;健美操俱乐部以欢快的音乐和动作,绽放着青春的光彩;体育舞蹈俱乐部300多名学生以华丽多姿的舞步,展示了舞蹈的优雅之美和青春的活力。健身瑜伽教学俱乐部的300多名学生优美的瑜伽体式、健身气功教学俱乐部百名学生的中国传统导引养生功法——《八段锦》、武术班教学俱乐部学生的轻灵柔和的集体太极拳等,都展示了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最后,巴西柔术俱乐部表演了高超的地面摔打技术、散打俱乐部设计表演了13场实战格斗技术表演,场面激烈精彩。整个活动中,观众掌声、开心的笑声充满了表演全过程,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深深被体育的魅力所感染。

体育部李翠霞、纠延红、刘钰、庞博韬、吴立新、董宇、祝凯、焉石8位教师及相关领导现场指导了本次活动。

  本次汇演充分展示了学生们体育课的学习效果,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融入集体的舞台,有效提升了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不仅培养了学生体育锻炼习惯的养成,更是对“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育人使命的充分实践。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