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杨冶新学期到体育部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1153

9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杨冶到体育部走访调研,听取体育部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部署情况汇报,并针对疫情期间体育教学工作及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

杨冶认真听取了体育部近期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的整体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后的体能状态如何稳步恢复和下一步测试工作的风险规避问题。杨冶对体育部五年来的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杨冶指出,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应作为体育部的核心工作去抓,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重点关注学生返校后的体质健康整体态势,做好逐级、逐层筛查工作,尤其是针对学生体能、心理、疾病等各方面的筛查工作,保证学生在安全前提下精准施测、科学施教,循序渐进地开展新学期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不要急于求成,防止盲目冒进地追求指标要求行为。

杨冶强调,本学期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存在测试时间短、测试工作强度大、气候和学生体能存在不确定不利因素,体育部要尽快出计划、出方案、出举措,联学校学工处、校医院、各院系共同做好学生体能初步筛查、体能稳步恢复、安全机制预警、有序组织测试等具体工作,并实现各项工作细节化处理,使其具有可视化、可操作切实将工作任务转变为工作项目。

最后,杨冶要求体育部做到稳步恢复学生体能前提下,创新性的开展疫情期间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关注超重、体弱、伤病学生的体能促进和身心健康,更要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保证体育教学、群体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