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体育部第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教师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1132

2020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体育部第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教学中心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广大科研人员、新闻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企业职工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广大人民群众顾全大局、守望相助,以牺牲和奉献、坚持和努力,为全国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英勇表现和感人事迹可歌可泣、催人奋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唱响了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英雄凯歌。观看后,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孙竟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围绕体育部中心工作做出贡献。

祝凯:正如大会所说,如果将这场全国上下齐心协力进行的旷日持久抗击疫情的努力,看作是一场艰苦卓绝的“阻击战”,那么,毫无疑问,今天这场崇高规格的表彰大会就是对在这场战役中表现突出英勇的“战士们”的最高认可。我一定学习他们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董宇:“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84高龄仍心系祖国,致敬人民的英雄。让我感觉到你可以不强大,但你不能没有梦想!你可以不成功,但不能放弃努力!钟老的精神会伴随我一生的学习与工作中。

马杨:我认真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直播,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当我看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接受国家主席习近平颁奖时,我的内心非常的感动,你们是伟大的,向英雄们致敬,没有你们的无私奉献,哪有我们的平平安安,感谢获得表彰的英雄们对国家、民族和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最后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纠延红: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以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鲜明态度,及时出手、坚决果敢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权、健康权。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致敬,那些在抗疫一线不惧风雨、英勇奋战、奉献坚守乃至献身的英雄!致敬,所有无私付出、携手抗疫的人们!

鲍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一切为了人民,生命至上!在我们的党和国家正确的指挥和领导下,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做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向受到表彰的英雄们学习,无条件服从党组织的领导和安排,坚守自己的教学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刘利峰: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看了表彰大会后,我体会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为人民利益着想。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体现了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一声令下,全国人民都自觉在家。医护人员逆向而行、踊跃报名。在抗疫第一线有像钟南山院士这样的元老人物,有607080年代的中坚力量,还有很多90后甚至00后的新青年,他们说 “穿上防护服,我就是战士”深深地感动了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击疫情中出现了很多让人温暖、感动的地方。只有国家强大了,我们才不受欺负。少年自强,我们国家才自强。中国才能在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很快战胜病魔,我们所有人都是抗疫英雄。让我们向抗疫英雄致敬,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阴霾终将散去,明年春暖花开时,武汉赏樱花。

邢继庆:今天通过电视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再一次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在面对巨大疫情面前,我们的党和政府表现出了无比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尤其是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了无数像钟南山一样的英雄,那些冲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解放军战士、人民警察、志愿者以及默默付出的社区服务人员等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从党的指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抗击新冠肺炎的英雄们学习!

体育部第二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抗击疫情的英雄为榜样, 学习英雄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真诚奉献的精神。今后要在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体育课堂,潜心钻研本职业务,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