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传递快乐 放飞思绪 潮流运动 飞盘引领!

哈尔滨工程大学极限飞盘俱乐部自主教学多元赛事全面“起飞”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684

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工程大学终生运动者培养工作总体实施方案》,积极响应教育部让“教会、勤练、常赛”成为课堂教学常态的号召,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近期,极限飞盘俱乐部在军工体育场举行了为期4周的自主教学活动,分别进行了跑动传递掷准赛、极限飞盘赛、躲避飞盘赛等多样化的竞赛。活动旨在让学生在课余之外切身体验飞盘运动的乐趣,打破社交壁垒,加强协作能力,实现体能提升,塑造终生锻炼意识,并进一步在我校推广极限飞盘这一“火出圈”的潮流运动。

一、跑动传递掷准赛:掌握飞盘传接技术,提升专项运动能力

跑动传接盘技术是在比赛场上配合队友得分的基础,为强化学生的传接技术,本次活动特设置了“九宫格”掷准赛,建立团队协作同时使同学能够快速熟练掌握传接技术,对后续极限飞盘竞赛的顺利开展起到有效促进作用。体育部教师焉石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传接盘技术动作要领,并带大家进行扎实的基本功、跑位意识与下底接盘训练,即强化了基础技术的掌握,也促进了学生运动能力的提升。传接训练不仅能帮助学生提高默契度,更能增加彼此间的信任与鼓励,不断深化同学间友好关系。

二、躲避飞盘赛:缓解心理压力,放飞思绪,感受运动乐趣

躲避盘是一项将飞盘与躲避球运动相结合的飞盘团体运动项目,比赛节奏较快,趣味性强,安全性高,看似轻松却考验了同学们的各项综合体能。此次活动在21B地下田径馆举行,分别将学生分成四组,两两对决,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不仅提高了自身灵敏素质、速度素质等综合素质,同时感受到了新项目带来的刺激与趣味感。学生普遍认为该运动趣味性十足,令人重拾儿时快乐,忘却一切烦恼,并表示将会持续关注躲避盘赛事。

三、极限飞盘赛:体验飞盘运动魅力,增强自主锻炼意识。

极限飞盘运动是一项严格要求无身体碰撞的团队竞技运动,融合了橄榄球、足球和篮球等运动特点。正式比赛时主要为七人制,没有裁判,男女混合,此运动受到大学生和社会大众的喜爱,近年来在我国持续升温。本次活动根据抽签将同学分成六个小组,并分组进行积分循环赛。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大多都是首次接触极限飞盘这项比赛,在焉石老师的讲解下,大家基本熟悉了规则,便迫不及待在开始的号声中迅速追逐起来,盯人战术、扰乱战术、言语干扰战术等等层出不穷。同学们忘记了学习带来的紧张感,尽情的在绿茵场上跳跃着、奔跑着,在阳光下挥洒着汗水。学生表示学要学的认真,玩要玩的尽兴,针对比赛中出现的技术与体能上的不足,未来将会加倍努力练习,而且会积极带动身边伙伴加入飞盘运动,明年还会继续选修飞盘课程。

本次极限飞盘俱乐部通过举行多样化飞盘体验赛,旨在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与放空自我的前提下,鼓励学生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开始接纳运动,把运动真正融于生活,做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与优雅生活者!

作为我省高校中首个成立的极限飞盘俱乐部,尽管刚刚成立不过半年,但从学生极限飞盘社团到极限飞盘公选课,从哈工程教工极限飞盘俱乐部到哈工程极限飞盘协会的筹建,可谓在短时间内发展迅速,也得到了全校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这充分证明了该项运动的魅力所在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相信飞盘运动将从哈工程正式“起飞”,继续将快乐与健康传递至我省其他院校,同时也为我校培养大学生具备终生锻炼意识提供新思路、新举措。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