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部邀请哈尔滨体育学院常凤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517

11月5日下午,我部邀请哈尔滨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常凤教授学术报告。报告以线上形式进行,由体育部主任许水生教授主持,体育部全体教师及研究生近8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常凤教授以“揭秘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的生理机制”为主题,分别介绍了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重点剖析了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的生理机制,并结合多年实践经验给出未来大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方面的具体策略。

 

常凤教授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结束语,倡导全体高校体育教师共同努力提升我国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使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更好地绽放绚丽之花!

在交流环节,教师们纷纷提出了各自在教学实践中面临的问题。其中,体测中心主任董宇副教授,就如何提升大学生的引体向上项目的问题,以及该项目的未来可行性进行了意见交换;冯狄副教授对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有效监控大学生的心肺机能进行了交流研讨;第一教学中心主任焉石教授结合目前不同学生身体素质情况,就如何为学生提供有效运动处方进行了交流,并邀请常教授下次结合运动处方进行报告。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受益匪浅,既进一步掌握了实际教学中面临的众多运动生理学方面的知识,又开拓了学术视野,为下一步在体育教学中有效促进大学生的身体素质提供了借鉴。

许水生主任对常凤教授的精彩报告做了简要总结并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全体师生对今天的报告内容应进一步思考,深入领会学习,为未来我校终生运动者培养的有效实施夯实基础。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