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部师生论文入选第26届全国体育统计论文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415

2022年11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统计分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26届全国体育统计论文报告会在线上举行。

体育统计分会主任委员、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彦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教授等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由体育统计分会副主任委员唐东辉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全国报送的论文455篇,经过大会评审委员会评审,共有119篇论文录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会议代表共245人,通过线上方式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和迷你专题报告。

 


我部焉石教授撰写的《AMOS结构方程模型在体育学研究中的应用》一文进行了大会报告,分别就目前体育学领域在结构方程模型统计分析方法的运用上进行了全面分析,并指出了与结构方程模型分析所对应的具体研究问题,以及AMOS操作软件的各种注意事项等,受到了广大学者的广泛关注。另外,我部李尚滨教授《三全育人视阈下课程思政融入高校体育教学的路径研究》入选了专题报告,硕士研究生刘希泰同学的论文《明知故犯还是不知所以:体育硕士论文中常见问卷统计错误的若干思考》入选了迷你报告。

此次会议报送论文的水平比较高,涉及多个学科领域,充分体现了研究的广泛性、时代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研究内容推陈出新,其广度、深度、创新性都有明显的进步,并通过广大学者对目前我国体育统计方法的应用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体育统计学科发展,提高了体育统计的研究水平和应用水平。另外,与会学者还一致表示,一定明确新目标,不断更新体育统计方法,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效的组织、更加得力的措施,努力开创体育统计工作的新局面!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馆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053
管理维护:体育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